公告: 新主页调试完成
用户名:
密码:
记住密码
PANDA耳放装机说明
来源:更新时间:08-07-03 20:56

PANDA耳放技术特点:针对使用低阻耳机而进一步降低电源噪音,在电压放大级使用无反馈的串联稳压,而且两级滤波。电路架构去掉在低压使用情况下不必要的级联电路。降低开环增益,减少瞬态失真。对频响曲线进行调整,针对敏感的中频进一步降低失真。整体布局配合论坛的高级铝机箱

 

本款耳放是HIFIDIY成熟的HA-1耳放基础上改良而来!耳放采用我们开发团队拥有的AKG501 .601.K1000及HD580,600及RS1及DT931针对效声,实际测试效果理想!

 

本耳机输出电平:P-Pmax:30V

 

本套件输入电压范围为:正负交流15V---正负20V   可以直接使用HIFIDIY A型通用变压器

 

图纸下载:

 

点击

 

 

本耳放为全分离元件耳放,本耳放定位为中高级别耳放,元件全部采用的是优良精品元件,安装难度属于中等!

 

我们始终认为理解是一种学习,领悟是一种提高!佛学重要一点是"悟",在您使用HIFIDIY优秀设计的时候,更希望您能通过这个简单的设计使大家能在设计制作方面有一个整体提高

希望本套件带给您快乐的同时带给您惊喜

 

线路流程:

 

 

下图为耳放1KHz正弦波的谐波失真,二次谐波达-100dB

 

下图为耳放频率响应:2050kHz基本是一条直线

 

 

 

零件的选择,可以根据需要调整部分的参数。具体请咨询KF
输入差分FET管的配对:
这个电路的性能,很大一部分就靠这个FET的配对来达到。所以比较重要,特别是输出的直流电位。如果不配对,而管子的偏差不是很大,是可以通过调整可调电位器来达到输出0v直流电平。配对方法:
一个6V-12V的直流电源。电流要求有20mA输出能力就可以,可以直接使用一只9V的层叠电池。一个可以测量0.1mA到50mA范围的电流表,一般使用万用表就可以。要求分辨率能达0.1mA。2SK246管子一批,具体根据需求,越是精密的配对要求的管子越多。

记录每个管子的电流值,然后把最接近两个组成一对,两个声道的对管子配对电流值不要相差得太厉害。如果使用GR档的2SK246,配对电流可以在4mA6mA附近。整机需要62SK246.其中4只需要两两配对。另外两个不作要求

 

 

 

 

您收到的将是以下套件:

 

请在焊接前一定把所有电阻的氧化层挂去再焊接,焊接的顺序一定是先小后大!

 

 

以下为我们测试正常版本的细节照片,请一定仔细观看对照!

 

 

 

 

 

 

 

 

 

 

 

 

调整:

整个板子的零件都焊接好。检测没有错装跟虚焊等故障后就可以通电测试。

要调整的项目:1差分级工作点的调整

2输出直流电平的归零调整

 

先来差分级的工作点调整:调整的零件是VR4 VR5两个500欧姆的可调电阻。测量点请看图片:万用表直流电压档,10V档。

 

  调整500欧那个可调电阻,直到万用表显示1.5V直流电压这样就调整好差分级的工作点。
输出直流电平,直接用万用表测量输出端对地的直流电压。调整200欧可调电阻,直到电压显示10mV以下就可以了。再等板子热半个小时,再调整一次。这样就可以接线试听了。
最后给些用AP1测试系统测试的数据,都是带100欧负载的

 

 

本套件可以只用HIFIDIY小型耳放机箱,需要大家自己钻孔,同时也需要使用电位器加长杆,以下第一版使用耳放箱的图片

 

当然您也可以把电位器安在前面,把输入直接输入PCB

 

 

最后祝您成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