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新主页调试完成
用户名:
密码:
记住密码
HIFIDIY转盘之电源输出板装机说明
来源:更新时间:07-06-26 00:46

本次公布的装机报告为标准版的转盘的电源输出板的装机说明!

高阶版本元件参数完全一样,只是使用元件稍微不一样,标准版的主电容使用nichicon音响专用FW系列,高阶版使用FG系列!

下图为转盘的所有最终PCB,您只需要组装其中的三块!我们会随套件附带安装元件清单!

以下为标准版的所有元件

来个元件特写

首先要做的工作是把电阻全部折弯,当然如果有这个整形器的换对付电阻是很有效的!

安装元件的顺序是先安装最小的元件!本次电源输出板建议先安装贴片元件VHC74和HCU04

然后开始安装最小的电阻

继续的增多

安装这个地方的时候一定注意全桥的方向----特别提醒:双面板拆卸元件可不是那么简单的!

在安装过程中您一定会询问"为啥在这个PCB中间有个L形的空槽?"

我们现在就告诉您答案:设计工程师为了使晶体工作更稳定,特别在功率元件和晶体的PCB做了一个隔离,这样一来功率元件的热量对晶体影响会很小!

这个排阻的方向也一定别搞错啦!排阻上的点的方向您一定记清楚啦!再次提醒在双面板上拆卸元件是很恐怖的

焊接IC座的时候需要有点耐心,如果虚焊的话对整机的稳定还是有影响的!

PCB上的元件越来越多啦

这次的转盘的元件中有2个"真假美猴王",外形可是一模一样的哟,但如果安反了是很恐怖的!这2个管子一个是IN4148,另外是5.1V稳压管,我们特别把IN4148上留了一点排带的纸以便您区分,但还有重要的要看管子上的字,5.1V的稳压管上有5V1的字样!

几个稳压IC的图片,317和7805可别搞混淆啦

安装到了PCB上

这个端子需要卡在一起的,4个要象下图这样卡在一起

来几个局部照片

最终的图片:

电源板输出板的交流输入处全部标明了输入交流电压,到时候大家按照提示接入电压!同时整个电源输出板零调整点,整个转盘也零调整点!大家只要正确安装,一般不会出错!

仔细测量交流输入口处的电压是否基本和PCB上标称的一样!

通电前请不要上MCU,也不要和VFD显示屏连线,测量7个磁珠两端的电压是否为5V,同时测量J100接口的电压是否也为两个5V

以上一切正常后再来连接其它部分!

 

在整机的组装中我们会特别说明相关情况!最终批量机箱到达我们会公布详细整机装机说明!

(高阶版从美国采购的DALE电阻全部到达)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